安逸的生活,真的可以扭曲一個人的思潮。



以前忙碌的時候,感情受創就受創、心情不好就隨他不好,日子還是過下去,沒有多加思考。

難怪小說常寫「以前的我究竟是怎麼過的?」



現在做專題的題目是「童話」,翻閱資料時,注意到有個心理理論是這麼寫的:「當某個人對於某個故事特別鍾愛時,同時代表他的內心符合故事中主角內心的掙扎」

難怪我如此喜愛「野豬大改造」,有些話,要體驗過才能知道內理深層的意義。有些事,要經歷過才能感同身受,否則都只是濫情。



我一直肯定人性的美好一面,卻不敢肯定自己擁有人性的美德。我同樣肯定友情、愛情的美好,但是對於自己,有時會懷疑自己為何在情緒上如此冷血。在很多場合,能鬧就鬧,能耍白目就耍,我討厭自己真實、濫情、的模樣,所以在情緒上撒謊,用天生脫線愚蠢的形象保護自己的本性。總不能收到不喜歡的禮物,馬上就擺出「就這樣啊?然後呢?」的表情吧?在表示「哇~我真的好喜歡!」的同時,也偷偷驚慌的確認自己的笑容是否失真。

這樣一來,外在的我究竟是不是真實的自己,連我自己都越來越懷疑了。



今天跟大孟談到現在這段感情時,表情應該很僵硬吧?於是急急結束話題,用一句「等事情過了我再說吧!」就跳過去。我不確定那時表現出自己的落寞或感情脆弱的樣子是否適當,又,若不小心哭出來、這種低潮的模樣,我害怕讓人知道,但又知道自己太ㄍ一ㄥ了。以前發生的事情太多了,不愉快的陰影自孩提時代就一直存在,我一直在想,隱藏這些發生過的事情不要再提及,以後會不會比較幸福?雖然隱藏得很辛苦。



虛構中的修二很幸運,有人促使他表現出自己真正的一面,有人幫他不必再假裝另一個自己,有人能夠讓他產生「為野豬努力時,我最喜歡那樣子的自己」這種想法,有人能夠讓他冷漠怕麻煩的內心開始真正去關心他人、真正的去愛一個人。很羨慕有人讓他可以為了一件事情全心全意的投入。



不禁想到,這樣虛偽的自己要ㄍ一ㄥ到什麼時候,什麼時候才能跟人毫無顧忌的講那段折磨人的回憶?

不是自己的自己,很煩,很痛苦,很想死。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eS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